首页
1
藏传之美
2
认识藏密相关
3
何谓转经轮4
https://www.oah.tw/custom_70943.html 何谓转经轮 何谓转经轮 --转经轮--转经轮又称祈祷筒、转经筒、嘛呢轮,或称为「唐多括罗」。通常是以木、铜、银、金等材质制成,转经轮主体呈圆柱形,中间有轴可供转动。经筒表面常刻有六字真言,筒内则装有撰写好的咒语、经典、祈愿文等。转经轮的制作一般都很精美,上面刻的经文和一些鸟兽等图案除了其本来的意义外,有时还会用漆绘彩色装饰,或镶以珊瑚、宝石等。手摇转经轮旁边开有耳孔,系著小坠子,转动经轮时坠子也会随之而动。除了手摇型的转经轮之外,也有需人手推或众人协力方能转动的大型转经轮。转经轮是为了利益末法时期众生的一种特殊方便法门,转动或碰触转经轮,可以清净大量恶业和障碍。每转一次经轮,就等於念诵了一遍内藏的经咒,持续转动,功德即持续累加,可谓一简便且深具功德利益的法门;转经轮能阻止鬼魂及其他众生对人的伤害,也有治疗疾病的效果欢迎具缘弟子至精舍转动转经轮。持咒观想,消除业障,利益众生。
https://www.oah.tw/ 祈愿精舍



9d88afc7692b988779e9f89692685cda.jpg

--转经轮--

bb31e0919f59241ff1fa29a0c3bd7e69.jpg
转经轮又称祈祷筒、转经筒、嘛呢轮,或称为「唐多括罗」。通常是以木、铜、银、金等材质制成,转经轮主体呈圆柱形,中间有轴可供转动。

经筒表面常刻有六字真言,筒内则装有撰写好的咒语、经典、祈愿文等。

转经轮的制作一般都很精美,上面刻的经文和一些鸟兽等图案除了其本来的意义外,有时还会用漆绘彩色装饰,或镶以珊瑚、宝石等。手摇转经轮旁边开有耳孔,系著小坠子,转动经轮时坠子也会随之而动。除了手摇型的转经轮之外,也有需人手推或众人协力方能转动的大型转经轮。

转经轮是为了利益末法时期众生的一种特殊方便法门,转动或碰触转经轮,可以清净大量恶业和障碍。每转一次经轮,就等於念诵了一遍内藏的经咒,持续转动,功德即持续累加,可谓一简便且深具功德利益的法门;转经轮能阻止鬼魂及其他众生对人的伤害,也有治疗疾病的效果

欢迎具缘弟子至精舍转动转经轮。
持咒观想,消除业障,利益众生。
1c0b371ac8d2886cd3e9150aaf1db3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