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藏傳之美
2
認識藏密相關
3
何謂轉經輪4
https://www.oah.tw/custom_70943.html 何謂轉經輪 何謂轉經輪 --轉經輪--轉經輪又稱祈禱筒、轉經筒、嘛呢輪,或稱為「唐多括羅」。通常是以木、銅、銀、金等材質製成,轉經輪主體呈圓柱形,中間有軸可供轉動。經筒表面常刻有六字真言,筒內則裝有撰寫好的咒語、經典、祈願文等。轉經輪的製作一般都很精美,上面刻的經文和一些鳥獸等圖案除了其本來的意義外,有時還會用漆繪彩色裝飾,或鑲以珊瑚、寶石等。手搖轉經輪旁邊開有耳孔,繫著小墜子,轉動經輪時墜子也會隨之而動。除了手搖型的轉經輪之外,也有需人手推或眾人協力方能轉動的大型轉經輪。轉經輪是為了利益末法時期眾生的一種特殊方便法門,轉動或碰觸轉經輪,可以清淨大量惡業和障礙。每轉一次經輪,就等於念誦了一遍內藏的經咒,持續轉動,功德即持續累加,可謂一簡便且深具功德利益的法門;轉經輪能阻止鬼魂及其他眾生對人的傷害,也有治療疾病的效果歡迎具緣弟子至精舍轉動轉經輪。持咒觀想,消除業障,利益眾生。



9d88afc7692b988779e9f89692685cda.jpg

--轉經輪--

bb31e0919f59241ff1fa29a0c3bd7e69.jpg
轉經輪又稱祈禱筒、轉經筒、嘛呢輪,或稱為「唐多括羅」。通常是以木、銅、銀、金等材質製成,轉經輪主體呈圓柱形,中間有軸可供轉動。

經筒表面常刻有六字真言,筒內則裝有撰寫好的咒語、經典、祈願文等。

轉經輪的製作一般都很精美,上面刻的經文和一些鳥獸等圖案除了其本來的意義外,有時還會用漆繪彩色裝飾,或鑲以珊瑚、寶石等。手搖轉經輪旁邊開有耳孔,繫著小墜子,轉動經輪時墜子也會隨之而動。除了手搖型的轉經輪之外,也有需人手推或眾人協力方能轉動的大型轉經輪。

轉經輪是為了利益末法時期眾生的一種特殊方便法門,轉動或碰觸轉經輪,可以清淨大量惡業和障礙。每轉一次經輪,就等於念誦了一遍內藏的經咒,持續轉動,功德即持續累加,可謂一簡便且深具功德利益的法門;轉經輪能阻止鬼魂及其他眾生對人的傷害,也有治療疾病的效果

歡迎具緣弟子至精舍轉動轉經輪。
持咒觀想,消除業障,利益眾生。
1c0b371ac8d2886cd3e9150aaf1db3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