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藏傳之美
2
認識藏密相關
3
何謂六字真言4
https://www.oah.tw/custom_70945.html 何謂六字真言 何謂六字真言 六字真言,或稱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何謂六字真言?又六字真言的意義為何?成就功德如何?今日就來簡單介紹我們常聽到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大家一定都會背誦、持咒但你真正了解真言其中的意義嗎?六字真言在西藏的藏密,被譽為萬咒之王,西藏山間土石上也多刻有六字真言,轉經輪上亦刻之,因此可知此咒之功德威力不可思議。此咒亦被譯為(蓮花中的光明寶珠)。六字代表五方佛及金剛薩埵,表六佛事業傳承子功德。六字真言流傳已久,各方音譯小有不同,以下介紹六字真言持咒音譯與表象(嗡ㄨㄥ ):表佛三身,象徵本尊之法界本體智慧,屬於禪波羅密多,能除慢心,能度脫天道輪迴,得壽量成就,表南方寶生佛尊。(嘛ㄇㄚ):象徵本尊的慈心,屬於忍辱波羅密多,能除忌妒心,能度脫阿修羅道輪迴,得無疾成就,表北方不空成就佛。(呢ㄋ一):象徵本尊之身語意,屬於持戒波羅密多,能除我執,能度脫人道輪迴,得吉祥成就,表金剛持佛。(叭ㄅㄟ):象徵本尊之平等性,屬於般若波羅蜜多,能除癡心,能度脫畜生道輪迴,得勢力成就,表中央大日如來佛。(咪ㄇ一):象徵本尊之大樂,屬於佈施波羅密多,能除貪心,能度脫餓鬼道輪迴,表西方阿彌陀佛。(吽ㄏㄨㄥˋ):象徵本尊之悲心,屬於精進波羅密多,能除瞋心,能度脫地獄道輪迴,得如意成就,表東方不動佛。持咒之手勢手結二臂觀音菩薩手印,雙手作外金剛縛印,伸大指二指直併,誦唸六字大明咒時,以手印印身五處,每一加持處,念誦六字大明咒一遍。加持額頭嗡、嘛、呢、叭、咪、吽加持右肩嗡、嘛、呢、叭、咪、吽加持左肩嗡、嘛、呢、叭、咪、吽加持心輪嗡、嘛、呢、叭、咪、吽加持喉輪嗡、嘛、呢、叭、咪、吽手印印五處畢,能令消災除障,鬼神無侵,以此六字之真言手印所具有觀音菩薩光明功德,自得佛光護體吉祥。此為此六字大明咒之基礎若有具緣之弟子希望了解更深歡迎蒞臨本精舍大伏藏師 賀叡親自教法,為您加持祈福
https://www.oah.tw/ 祈願精舍

39798e0f65f4e561d8f6f41f25a81506.jpg
六字真言,或稱六字大明咒
嗡、嘛、呢、叭、咪、吽
何謂六字真言?
又六字真言的意義為何?
成就功德如何?

今日就來簡單介紹我們常聽到的

六字真言

嗡、嘛、呢、叭、咪、吽
六字真言大家一定都會背誦、持咒

但你真正了解真言其中的意義嗎?

b40c970a9df786132649bf51c1a9b582.jpg

六字真言在西藏的藏密,被譽為萬咒之王,西藏山間土石上也多刻有六字真言,轉經輪上亦刻之,因此可知此咒之功德威力不可思議。此咒亦被譯為(蓮花中的光明寶珠)。六字代表五方佛及金剛薩埵,表六佛事業傳承子功德。六字真言流傳已久,各方音譯小有不同,以下介紹六字真言持咒音譯與表象

(嗡ㄨㄥ ):
表佛三身,象徵本尊之法界本體智慧,屬於禪波羅密多,能除慢心,能度脫天道輪迴,得壽量成就,表南方寶生佛尊。

(嘛ㄇㄚ):
象徵本尊的慈心,屬於忍辱波羅密多,能除忌妒心,能度脫阿修羅道輪迴,得無疾成就,表北方不空成就佛。

(呢ㄋ一):
象徵本尊之身語意,屬於持戒波羅密多,能除我執,能度脫人道輪迴,得吉祥成就,表金剛持佛。

(叭ㄅㄟ):
象徵本尊之平等性,屬於般若波羅蜜多,能除癡心,能度脫畜生道輪迴,得勢力成就,表中央大日如來佛。

(咪ㄇ一):
象徵本尊之大樂,屬於佈施波羅密多,能除貪心,能度脫餓鬼道輪迴,表西方阿彌陀佛。

(吽ㄏㄨㄥˋ):
象徵本尊之悲心,屬於精進波羅密多,能除瞋心,能度脫地獄道輪迴,得如意成就,表東方不動佛。

持咒之手勢
手結二臂觀音菩薩手印,雙手作外金剛縛印,伸大指二指直併,誦唸六字大明咒時,以手印印身五處,每一加持處,念誦六字大明咒一遍。

加持額頭嗡、嘛、呢、叭、咪、吽
加持右肩嗡、嘛、呢、叭、咪、吽
加持左肩嗡、嘛、呢、叭、咪、吽
加持心輪嗡、嘛、呢、叭、咪、吽
加持喉輪嗡、嘛、呢、叭、咪、吽

手印印五處畢,能令消災除障,鬼神無侵,
以此六字之真言手印所具有觀音菩薩光明功德
,自得佛光護體吉祥。

此為此六字大明咒之基礎
若有具緣之弟子希望了解更深
歡迎蒞臨本精舍
大伏藏師 賀叡親自教法,
為您加持祈福

41167a9382a05902029600fd38a9db1e.jpg